印尼总统出席四家中国公司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举行的电站项目签约仪式

2007-03-22 00:00

  2007年3月21日,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哈尔滨电站工程公司、成达工程公司四家中国公司与印尼国家电力公司举行电站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印尼总统苏西洛、经济统筹部长布迪约罗、能矿部长布尔诺默、国企部长苏吉哈多、内阁秘书苏迪、西爪哇省长丹尼和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商务公参房秋晨等共同出席了仪式。

  苏西洛总统在讲话中感谢中方对印尼经济建设的支持,表示今天有这么多项目同时签约使他感到欣慰。印尼现在非常缺电,建设1000万千瓦电站只是为了缓解目前电力紧缺的状况,后续还要建设2500万千瓦电站,他希望两国企业加强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印尼投资,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此次签约的4个电站项目中,30万千瓦等级和60万千瓦等级的项目各2个,总装机容量270万千瓦,总金额达22.5亿美元,其中60万千瓦等级电站项目是中国公司第一次完全自主出口并总承包,是中国大型电站设备出口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