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使馆举行系列春节联谊活动

2006-01-25 00:00

 近来,中国驻印尼使馆分别为印尼工商会馆、印尼中华总商会、印中经济社会文化合作协会以及印尼中国商务理事会等举行春节招待会。兰立俊大使、余洪耀公参、商务公参谭伟文等使馆领导和上述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系列招待会。

 

谭伟文公参代表中国大使馆致词时表示,2005年中印尼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并实现了两国元首互访,双边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两国在政治安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双边贸易额达到167.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4.6%。两国在基础设施、能源、信息产业、渔业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良好效果。谭高度评价印尼工商会馆、印尼中华总商会、印中经济社会文化合作协会及印尼中国商务理事会等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特别是双边经贸合作与交流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通力合作,为推动中印尼两国友好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印尼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协会总主席苏甘达尼在致辞中对中国大使馆长期以来对该协会工作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复交后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两国贸易额已由15年前的不足10亿美元发展到今天将近170亿,仅这一点就足以表明发展中印尼友好合作关系已是大势所趋。印尼中国经济社会文化协会一向致力于印中友好事业,今后将为此继续不懈努力,做出新的贡献。印尼工商会馆阿古斯曼代表该会总主席希达亚致词时表示,两国关系现在发展良好,希望新的一年里,双边经贸能够迈上200亿美元的台阶。印尼中华总商会总主席陈大江表示,该会肩负着为中印尼两国企业往来牵线搭桥,促进两国商业合作的任务,将在新的一年里发挥更大的作用。印尼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萨利夫对近年来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表示钦佩。他表示近年来中印尼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该会的迅速壮大提供了良好条件。目前,该会在印尼各地设有20多个分会,致力于为两国企业界合作提供商务信息和投资平台,真诚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印尼投资。

 

宴会中,宾主双方宾主共庆中国传统佳节,畅谈中印尼友好合作。大家一致同意要利用中印尼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这一契机,全面推进在政治、经济、文教等各领域的战略性合作。在新的一年里,两国各界将继续共同努力,将中印尼关系推向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