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尼大使谢锋离任回国

2017-06-12 13:00

  6月11日,谢锋大使及夫人王丹离任回国。印尼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巴育,使馆孙伟德公参、潘永录参赞及使馆各部门负责人,驻东盟使团陆京公参,在印尼中资企业、新闻机构、华社代表等前往机场送行。

  谢大使与前来送行的各界人士依依惜别、互道珍重。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领导下,中印尼两国全面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和“全球海洋支点”战略,全面拓展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两国关系步入历史最好时期。佐科总统不久前赴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与习近平主席第六次会晤,就进一步对接两国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给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强劲动力。相信中印尼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谢大使感谢各界朋友三年来对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以及他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衷心祝愿印尼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祝愿中印尼人民友谊地久天长,祝愿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层楼。

  谢锋大使夫妇于2014年6月3日抵印尼履新,在任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