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使馆举行国庆61周年暨中印尼建交60周年招待会

2010-09-24 15:00

  2010年9月21日晚,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在雅加达印尼国家美术馆隆重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暨中印尼建交60周年招待会。当晚,出席招待会的嘉宾还欣赏了正在此地展出的50幅中国水墨画大师的精彩画作和印尼巴厘传统油画。

  印尼的能工巧匠们在印尼国家美术馆广场搭起了印尼传统的户外帐篷,典雅大方。红黄白——中印尼两国国旗的颜色构成了帐篷的主色调。帐篷内张灯结彩,花团锦簇,大红灯笼分外喜庆。富有中印尼传统文化元素的装饰使嘉宾眼前一亮,节日气氛扑面而来。广场入口摆满了印尼各界人士赠送的祝贺花篮和花牌。招待会主席台上方悬挂着用鲜花装饰成的“61”、“60”两个数字,代表着新中国61华诞和中印尼建交60周年。

  招待会嘉宾云集。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夫妇应邀出席。印尼政治安全法律统筹部长苏延多、经济统筹部长哈达、内阁秘书部长迪博、贸易部长冯慧兰、工业部长希达悦、中小企业部长沙里夫、妇女部长琳达、雅加达省长法乌齐、国会副秘书长埃迪、地方代表理事会秘书长茜蒂、苏西洛总统顾问、前外长哈桑等政要,印尼各界友好人士,各国驻印尼使节、中资企业、志愿者教师和留学生代表1600多人参加了招待会。

  正在雅加达出席第二届中印尼关系研讨会的的外交学会副会长蔡金彪大使一行及驻泗水总领事王华根也出席了招待会。

  60名身着印尼各族传统服饰的雅加达小学生齐声高唱中印尼两国国歌,拉开了招待会的序幕。小朋友们清澈响亮,真挚动人的演唱深深感染了在场嘉宾,大家为中印尼友谊的美好明天欢呼鼓掌。

  章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对布迪约诺副总统等贵宾出席招待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今年是两国关系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600万中国游客参观了上海世博会印尼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在不断加深。章大使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与印尼的关系,希望不断深化两国各层次、全方位互利合作,不断推进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也致力于发展同东盟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愿与国际社会一起共同应对各种全球性挑战,维护世界的和平、发展与繁荣。

  布迪约诺总统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和中印尼建交60周年,积极评价中印尼关系,称赞中国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等各领域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印尼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对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感到高兴,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更加紧密、坚实发展,以造福两国人民。

  随后,章大使与布迪约诺副总统夫妇共同切蛋糕,将招待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布迪约诺总统夫妇还在章大使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国精品国画和印尼巴厘油画展。

  出席招待会的各界人士纷纷祝贺新中国成立61周年和中印尼建交60周年,对中国发展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叹,祝愿中印尼关系继续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