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印尼友好关系图片(一)

2010-01-02 17:00

 中国与印尼签署1000亿人民币货币互换协议  

 

       2009323日,中国人民银行和印度尼西亚银行宣布签署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根据协议,互换规模为1000亿元人民币/175万亿印尼卢比。实施有效期3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延期。  

     

  "中国吉林-印度尼西亚经贸交流会"在雅加达举行  

 

       2009323日至24日,中国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率团访问印尼。期间,代表团与当地企业家举行了“中国吉林-印度尼西亚经贸交流会”,并与印尼工业部官员进行座谈。  

     

  李克强会见印尼经济统筹部长斯莉·穆莉娅妮女士     

 

   2009319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印尼经济统筹部长斯莉·穆莉娅妮女士一行。

  

  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印尼两校三院开展中医药合作  

 
  2009420-25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庆国一行三人访问印尼,分别与茂物农业大学校长赫里、印尼大学副校长阿泥斯举行会谈,双方就中草药研制、在印尼茂物农大设立中草药博物馆、在印尼大学举办一期中草药研讨班等合作达成一致。   

 

  中国海航集团与国际环球(印尼)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2009518日,中国海航集团和国际环球(印尼)集团有限公司在雅加达香格里拉饭店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印尼交通部长朱斯曼、中国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谭向东等出席。      

     

  “2009年中国广西商品博览会第四届中国机械与电子产品贸易展览会开幕  

     

 
   “2009年中国广西商品博览会第四届中国机械与电子产品贸易展览会2009529日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同时开幕。章启月大使致开幕词  

     

  印度尼西亚泗水马都拉大桥建成通车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施工总承包的东南亚最大跨度双塔斜拉式跨海大桥 —— 印度尼西亚泗水马都拉大桥,经过3年多的紧张建设,于2009610日建成通车。 当天上午印尼总统苏西洛亲自主持落成通车仪式。 

    

印尼外长哈桑访问中国

 

   

200971日,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北京与来华访问的印尼外长哈桑举行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会谈结束后,杨洁篪外长与哈桑外长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引渡条约》。  

   

    2009年7月1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印尼外长哈桑。李克强说,中国和印尼是战略伙伴,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两国关系已走上成熟、快速、稳定的发展轨道,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配合密切。哈桑表示,印尼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在地区发展中的建设性作用,愿与中方一起,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