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希洛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2010-01-25 17:00

  

1月2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印尼总统苏西洛(右一)会见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左一)。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 摄

       新华社雅加达1月22日电(记者 李晓渝)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希洛22日在雅加达总统府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戴秉国向苏希洛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苏希洛请戴秉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

  苏希洛祝贺印尼中国副总理级对话第二次会议取得成功。他说,2005年,我和胡锦涛主席共同决定建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印尼同中国的交往日益密切,两国关系越来越好,这不仅为双边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而且在地区和多边层面产生了积极影响。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并在亚太经合组织、二十国集团以及其他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进行了良好沟通与协调,印尼方面对此感到满意。苏希洛强调,一个中国政策和印尼中国战略伙伴关系是印尼对华政策两大支柱和重要指针。印尼方面愿本着相互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的精神,同中方保持高层交往,扩大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两国战略伙伴关系,造福两国人民,共同促进亚洲的发展。

  戴秉国说,中国和印尼建交6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进展,特别是胡锦涛主席与苏希洛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历史高度。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无论是在推进中国-东盟关系,还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方面都密切合作。中方对印尼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感谢。戴秉国说,中国和印尼都是发展中大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长期睦邻友好有利于两国,也有利于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繁荣。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印尼的关系。两国合作潜力巨大,大有可为。中方愿与印尼以诚相待,相互支持,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向新台阶。

  当天,戴秉国还会见了印尼副总统布迪约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经贸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