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洋渔业部长艾迪就新冠肺炎疫情向肖千大使表示慰问

2020-02-13 15:00

  2月12日,肖千大使在使馆会见印尼海洋渔业部长艾迪,双方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交换意见。

  肖大使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及中方防控举措,强调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中国人民全面动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抗击疫情,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完成既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尽责,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开展疫情防控合作,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赏。中印尼就疫情防控保持良好沟通协调,习近平主席日前刚刚同佐科总统通电话,两国元首表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中方感谢印尼政府和各界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声援和支持,相信两国人民守望相助的传统友谊将进一步加深。

  艾迪部长就中国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向肖大使表示慰问,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表示高度赞赏。艾迪表示,印尼同中国是好朋友,亲如一家人,我们坚定地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坚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中国是大国、强国,科技先进,我们坚信中国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双方还就两国海洋渔业合作等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