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千大使会见印尼前政要及学者

2020-02-12 18:00

  2月12日,肖千大使应约会见印尼前能矿部长昆托罗等前政府高官及学者一行。

  肖大使详细介绍了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及所做努力,表示中国政府本着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科学的防控举措。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得到世卫组织的高度评价及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疫情暴发以来,印尼政府、各界人士和民间团体以不同方式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努力表示关心和慰问,并提供了一批医疗防护用品。昨天习近平主席与佐科总统通电话,两国元首表达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肖强调,在各方支持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将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同时也将继续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全力保持中国经济增长势头。

  昆托罗感谢肖大使通报中国抗疫情况,对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努力和成效感到钦佩,表示将始终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将最终取得抗击疫情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