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亚齐“中国—印尼友谊村”村民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2008-06-11 00:00

  2008年6月10日,印尼亚齐“中国—印尼友谊村”村民代表阿非弗汀及华人老仓民等前来中国大使馆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杨玲珠临时代办接受捐款。

  阿非弗汀表示,2004年地震海啸发生后,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亚齐灾区参与救援工作。随后,中国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在大亚齐县为灾民捐建了能够容纳606户人家的“中国—印尼友谊村”。该村是目前亚齐省最好的住宅小区,功能齐全,环境舒适。中国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后,村民们通过媒体了解到灾情严重,对此感同身受,对中国灾民的遭遇深表同情。尽管与中国灾区相距遥远,也无法前往救援,但他们都每天都在为灾民祈祷,并号召“友谊村”村民以及亚齐各地居民为四川灾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捐款数目虽小,与中国人民给予他们的巨大帮助相比微不足道,但是这代表了他们一片心意,希望灾区人民早日战胜困难,重建家园。

  杨代办特别感谢“友谊村”村民的捐款,表示村民们自身也处在灾后重建过程中,生活还很困难,但仍为四川灾区捐款,充分体现了中印尼两国人民的友好情意。杨代办并简要介绍了中国抗震救灾进展情况,表示相信在中国政府领导下,在包括印尼在内国际社会帮助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灾害,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中国—印尼友谊村”是2005年7月印尼总统西希洛访华时在京签署的中国援助印尼海啸重建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国红十字会实施。“友谊村”依山傍水、设计美观、功能齐全,是中国民间对外人道主义援助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在印度洋海啸援助中最大的恢复重建项目。总耗资1.1亿人民币,历时14个月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