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红会就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向中国红会捐款

2008-05-16 00:00

  2008年5月16日,印尼红十字会主席马利·穆罕默德就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向中国红十字会中方转交了1万美元现汇援助。中国驻印尼使馆杨玲珠公参代表中国红十字会接受了捐款。

马利(左)向杨公参转交捐款

  马利表示,中国四川发生强烈地震灾害,造成人民生命和财产严重损失。他本人和印尼红会十分关注灾情,并通过CCTV-9跟踪了解救灾进展。他对灾区人民深表同情,对中国政府的快速反应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震救灾表示由衷的敬佩。马说,红十字会始世界人民的组织,理应发扬互相帮助的精神,虽然此次捐款数目少,但是体现了印尼红会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一片心意。

  杨公参代表中国红会和灾区人民对印尼红会的援助表示感谢,表示捐款数目多少不是衡量标准,印尼人民在不断遭受地震、火山、泥浆等自然灾害的时候,仍关心着中国的灾情并为灾区捐助,充分体现了印尼红会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意。相信在中国政府的领导下,通过中国的团结努力及国际社会的支持,灾区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灾难,尽快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