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东盟秘书长黎良明

2013-05-03 10:00

  2013年5月2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雅加达东盟秘书处会见了东盟秘书长黎良明。

  王毅表示,中国从推动世界多极化、加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出发,真心诚意希望东盟越发展越好。中国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东盟不断发展壮大,坚定支持东盟的共同体建设和一体化进程,坚定支持东盟在本地区合作中继续发挥主导作用。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双方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继往开来,共同总结双方交流合作的成功经验,共同规划下一个10年的友好合作前景,共同采取积极举措推进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双方要重点加强互联互通合作,中方有条件也有能力为此作出贡献;用好中国-东盟海上合作基金,推进海上合作,使南海成为和平、友谊、合作之海;在10+1、10+3基础上积极推进建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进程,维护并拓展发展中国家的正当合理权益。

  黎良明表示,感谢中方对东盟、东盟-中国关系的大力支持。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领域广泛,富有活力。东盟愿与中方共同搞好东盟-中国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纪念活动,全面深化与中方在政治、自贸区建设、互联互通、科技、卫生、应对非传统安全挑战等方面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