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递交国书

2022-03-02 19:32

    

    3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陆慷在印尼总统府向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佐科·维多多递交国书。

    陆大使向佐科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十分荣幸出使印尼。作为新任驻印尼大使,愿同印尼方一道,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促进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佐科总统欢迎陆大使履新,并请陆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佐科表示,我同习近平主席就深化印尼同中国双边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希望双方加强高层交往和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多成就。

    陆大使递交国书前接受印尼总统府媒体官员采访时表示,中国和印尼都是重要的发展中国家。在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关系全方位持续健康发展,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作为新任驻印尼大使,我将同印尼方一道,沿着两国元首确定的发展方向,深化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并共同为世界和本地区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作为新任大使,我愿深入了解印尼的历史文化和社会生活,努力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陆慷大使于2月22日抵印尼履新。